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格鲁吉亚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领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0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3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在地方选举中领先。

格鲁吉亚地方选举实行比例代表制和多数代表制相结合的选举制度。根据格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数据,在统计99.97%选区的选票后,执政党在比例代表制选举中获得46.68%的支持,主要反对党联合民族运动党获得30.7%的支持;执政党在多数代表制选举中也获得明显优势。

结果显示,除首都第比利斯等5个主要城市的市长选举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外,执政党赢得了其他城市市长选举并在多数城市议会选举中取得明显优势。

格鲁吉亚2日举行全国范围的地方选举投票,选举64个城市市长及2068名市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