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阿尔及利亚与法国关系恶化 阿方禁止法军机进入其领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0月3日电 阿尔及利亚与法国关系恶化,阿方3日禁止法国军机进入其领空。阿尔及利亚此前已宣布召回驻法国大使。

法国武装部队发言人3日对法新社表示,法国军方当天向阿尔及利亚方面提交两架军机的飞行计划时,了解到阿尔及利亚禁止法国军机在其领土上空的飞行。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军机定期飞越位于非洲北部的阿尔及利亚,前往非洲萨赫勒地区支援法军在当地的军事行动。法国武装部队发言人表示,阿方禁止法军机进入其领空不会对萨赫勒地区军事行动造成影响。

阿尔及利亚已于2日宣布召回驻法国大使。法国上周表示,将减少给予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公民的签证数量,主要原因是相关国家拒绝接收被法国遣返的非法移民。阿尔及利亚方面本周召见法国驻阿大使,就法国决定减少给予阿公民的签证数量提出抗议。另外,阿尔及利亚官方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针对阿方的“不负责任言论”,阿方对此不能接受。(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