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欧地理标志”中的家乡风味,这个平台为你“一站购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14:0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 余康庭) 近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湖北13件“家乡风味”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小严严梳理发现,“房县黑木耳”“麻城福白菊”“潜江龙虾”“宜都宜红茶”“伍家台贡茶”“宜昌蜜橘”“赤壁青砖茶”“英山云雾茶”等入选的地理标志产品大多均能在长江严选地方特产专馆“一网打尽”,实现“长粉”足不出户,就能畅享荆楚好味道。“肉质鲜嫩,还原了香菇自然的鲜香,收货一看就知是正宗的随州香菇。”“名副其实的春季新茶,品了恩施玉露头芽,让我漂泊在外也能尝到家乡味!”“京山桥米新鲜、口感香甜,质量不错!”

从去年3月开始,长江严选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启动了“湖北基地农产品直供活动”,小严严化身“长江严选体验官”,实地探访南漳蜂蜜、房县花菇、公安牛肉、通城黄袍山茶油等原产地,探索农产品的源头,挖掘深山里的美味,将各类荆楚优品推向全国。

截至目前,已有百余款荆楚优品上线长江严选电商平台,武汉、荆门、潜江、恩施、随州、咸宁、十堰、襄阳、宜昌等省内多地的代表性荆楚优品,均提供了地方馆基地直供的最优价格,不少网友在通过长江严选购买了湖北的茶叶、蜂蜜、水果等产品后,留言点赞“严选体验官”宠粉的贴心选品。

网友周女士告诉小严严,她经常在长江严选回购湖北特产送给远方的好友。“买过嘉鱼野藕、南漳官米、卧龙锅巴,还有宜昌柑橘。”她说,有记者到原产地实地探访,图文资料介绍详细让人放心。同时,自己买的都是湖北好味道,品质好,为家乡品牌做贡献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长江严选地方特产专馆涵盖了湖北10余家知名茶企爆款茶叶、伦晚脐橙,利川高山山药,神农架蜂蜜,远安香菇、小番薯,恩施小土豆、腊肉腊肠等百余款名特优农产品,上线后受到武汉百万家庭乃至全国462个城市网友的称赞及下单。

今年长江严选将继续推进“基地直供”行动,为“长粉”们在荆楚风物里,找到鲜掉舌头的“舌尖美味”;在青山绿水间,寻访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在世外桃源中,探访“国家地理标志”的故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长江严选电商平台,能有效促进基地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产品生产主体与消费市场搭建便捷、通畅、高效的网上流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让“湖北粮 荆楚味”品牌进一步叫响全国、走向全国。这里,小严严也为大家搜罗了几款平台上颇受人们喜爱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点击下方图片买买买!!尝鲜就现在!

英山云雾茶

89元/70g

赵李桥米砖茶

165元/500g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