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民兵加强执勤力量,游客旅行倍感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19:38 来源: 极目新闻

洪山区人武部民兵正在参与武汉站的执勤。

在黄陂景区集合,参与旅游引导。

在阳光下,治安巡查。

治安各点情况汇总,做好旅游服务。

景区巡查。

参与景区进口防疫检查。

参与景区进口防疫检查。

景区巡查。

在木兰文化博物馆,女民兵张婉琴为游客耐心的讲解着花木兰的英勇事迹和文化藏品,给许多喜爱花木兰的游客增加了国防教育。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李山东 闫晗 李亮

国庆假期,武汉大好天气助力了游客的出游热情,武汉游的良好环境也有武汉民兵的辛劳。据悉,湖北省武汉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武汉火车站、黄陂木兰各景区等开展了执勤巡逻任务,确保市民假期出行和游玩安全。

据了解,“国庆”假期,在武汉火车站等交通出行窗口,旅客日进出量明显增加。武汉市洪山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来到武汉站参与安保巡逻,协助检票口提示旅客及时提供手机绿码。他们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优化检票口的执勤力量,及时对境外返汉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进行分流引导,还积极为来往旅客指路、讲解注意事项,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

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旅游景点,每天的游客有数十万人,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黄陂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协助旅客做到四个必须,即:体温必须测量、口罩必须戴好、必须扫健康码、信息必须登记,减轻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