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咸宁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节日期间这样“涨知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23: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朱燕林、刘璇)“哇,这个衣服太重了”“是啊,穿着跑一圈回来,好累”……10月3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大队联合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消防知识,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100余名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走进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

在参观学习中,消防指战们首先向学生们进行了队列展示,带领学生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车辆装备、防护服装等,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讲解方式为大学生讲解了各类器材装备的基本用途,并现场教学生们叠“豆腐块”。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及指战员的职业生涯都充满景仰和好奇,围着指战员,问题一个接一个,不断地想深入了解消防的意义。

随后,消防员向大学生们宣讲了常见的火灾及基本预防措施、如何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及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了实操演练。接着,通过开展保护气球、消防服着装爬楼、百米接力等互动游戏环节,学生们体验到与消防员们携手作战的乐趣,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和在灭火救援战斗中的辛苦与不易。

此次活动中,大学生消防志愿者与指战员积极互动,使得大学生们对消防有了更直观真实的感受,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学生们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成为消防知识的受益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