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汗水献礼国庆!咸宁32名消防指战员备战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23: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朱燕林)国庆节长假里,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32名消防员,在训练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正挥汗如雨地奋战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训练场上。

10月1日5时许,在一阵警铃声后,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们吃完了早餐,开始每日的交接班工作。在车库室内,消防员各自分工检查他们的“武器”——车辆器材和个人装备,随后在操场整齐列队,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随后沿着西外环开始5000米的训练。

“集训4个月以来,体重下降了4公斤。”29岁的消防员曾祥春,已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5次。他的特长是快跑和游泳。集训以来,他克服每一项困难,每天坚持5个小时的游泳和3个小时耐力长跑训练,体重虽瘦了,但各项技能速度却加快了不少。

“训练虽累,但很快乐!”曾祥春说,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员一直是他的梦想,现在融入了这个大集体,一定要学好、练精,保持自己的初心,服务好人民群众。

“5000米长跑,我已坚持了4个月,速度逐步加快,训练还是有效果的!”皮肤黝黑的黄井贵曾参加过全国消防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此次比赛中他主攻负重上10楼科目。每次训练他身背90公斤的消防装备,徒步上十楼。每场比赛都是以秒来计算,每一次训练黄井贵都把练场当赛场。无数次训练后,他的速度从59秒减到42秒。

“我这一身黝黑的皮肤,应该与我的速度持平!”采访中黄井贵腼腆地说,他的皮肤已不怕太阳的暴晒了,并表示有信心拿奖。

“只要我明天起得来,今天就继续练。”23岁的刘远虎是一个有着5年经历的“老兵”,他在消防救援训练和体能比赛中,是个佼佼者,从他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坚韧的毅力,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在5000米长跑中,从20分练到现在19分的速度。

训练场上,钟山对自己十分严格,要求每个动作都做到完美。此次比赛,他参与的是4×100米消防接力科目。为了达到高标准要求,他对自己十分苛刻,把百米消防接力步数从9步落地练到了6步落地,其步数已达到教科书式的标准。

“节日,对我们而言就是坚守岗位,从入职当消防员起,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此次集训参赛,更是体现了我们是一支能打胜仗,练兵过硬的队伍!”钟山曾是一名武警退役军人,2019年经招录进入消防队伍,在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中,又从一名专职消防员成长为一名国家队消防员。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