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原来《长津湖》的彩蛋藏在了这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10:38 来源: 中国新闻社微信公号

这个国庆假期,电影《长津湖》引发众多民众热议,截至10月5日07:45:35,《长津湖》总票房破21亿,破多项票房纪录。

《长津湖》海报。

电影受欢迎背后,是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悲壮历史,天寒地冻、缺衣少粮,有人十个脚指头冻没了,有人饿得抓雪往肚子里咽……

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们与敌人浴血奋战,赢得了这场战役。

电影《长津湖》剧照。片方供图

电影中的很多细节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虽然没有彩蛋,但话题#长津湖最好的彩蛋#却上了热搜。

有人说:“《长津湖》电影结束后等了十几分钟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便是最好的彩蛋。”

也有人说:“盛世中华,国泰民安,这便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

正值国庆假期,全国各地的人民在用各种形式度过这7天长假。

这一幅幅画面,也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

在山东荣成,民众共庆祖国生日。李信君 摄

重庆众多游客共同举起巨型国旗。 杨孝永 摄

国庆长假期间,贵州省施秉县举行传统“泼水龙”庆祝活动。 奉力 摄

10月3日晚,湖北襄阳古城北街灯光璀璨,景色迷人,游客如织。杨东 摄

10月3日,游人在张家界市茅岩河风景区体验水上漂流项目。 吴勇兵 摄

10月3日,北京秋雨绵绵,众多游客冒雨在前门步行街参观游览。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下保村乡村旅游景区内,众多游客“打卡”充满乡村田园风的体验项。赵春亮 摄

在电影中,因为物资贫乏,土豆成了战场上的珍贵食物。但极端的低温使土豆被冻得很僵硬,宛如一块块坚硬的石头。

云南昆明的迟女士看完电影后找来土豆煮熟冻在冰箱,体验英雄们啃冻土豆的艰苦。

迟女士表示:根本咬不动,吃了第一口就觉得很心酸,特别想哭……

正如网友所说,如今生活的种种,都是当年的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成果,他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便可享受这祥和的盛世中华。

致敬 英雄!

吾辈自强!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大象新闻、新浪微博等

【纠错】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