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夜读 | 靠谱的人:事不拖,话不多,懂换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23:42 来源: 每晚一卷书IDJYXZ89896

一个人最大的能力,就是靠谱。

很多时候,判断一个人值不值得共事和信任,学历高不高,能力强不强,聪不聪明是其次,但说话算数,做事有数,人品靠得住,很重要,基本能看出他靠不靠谱。

有句话说:“一个人最大的能力,就是靠谱。”

有时,靠谱很难,有的人并不在意他人交给自己的事情,不够重视,就会拖延和懈怠。

有时,靠谱也很容易,因为只需要把该做的事做好,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就可以。

其实,所谓的靠谱,无非是能把别人交代给自己的事放心上。

不轻易食言,不轻易拖延。这些说起来简单,落实起来复杂。因为所有守时和守信的背后,藏着一个人的担当和责任心。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工作中哪种人最不受欢迎?有个高赞的回答是:自己工作能力不强,却还经常夸夸其谈的人。

开会时,总有人喜欢在领导面前插话,见缝插针地吹嘘自己。报告时,总会对他人的工作指指点点,有时还要拿自己的业绩与同事对比,凸显自己。

但是,真正的靠谱是做出来的,而非说出来的。

想要获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可,实力才是关键。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高效做。有了成绩不要骄傲,没有成绩也不灰心,继续努力。

古语说:“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只有外强中干,经不起考验的人,才会整日吹嘘自己有多厉害。低调的人往往给人一种世事尽在掌握之中的沉稳之气。

少说大话,多做实事。真正靠谱的人知道,行动永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

有一些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换位思考”这个词,总是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就算给别人造成了麻烦,也不放在心上。

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靠谱的人,一定是心里处处装着别人的人。”

没人会无底线地包容他人的胡闹,也没有人愿意与自私的人合作。真正靠谱的人,懂得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不懂得换位思考的人,能力再强,也难以给人留下靠谱的印象。

在这个世上,聪明人从来都不缺,缺的是靠谱的人。因为这意味着:做事不拖,说到做到。话不多说,用实力说话。懂得换位思考,能为他人考虑,不自私。

聪明人很多,但他们却很难让人放心去相信和托付。唯有靠谱的人,无论遇到大小事,都真正靠得住。

点亮“在看”,做一个靠谱的人。

(收看收听更多《夜读》文章,请下载新华社客户端、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主播 | 赵世芸

作者:晚君 来源:每晚一卷书(ID:JYXZ89896)

监审:葛素表

监制:李代祥、吴炜玲

编辑:李昂、王朝、赵世芸

美术设计:赵丹阳

实习生:郭菁、梁佳元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音视频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