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招商局在港开展中企爱心送餐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1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宗生向长者派饭。 活动主办方招商局集团供图

中新网香港10月6日电 招商局集团4日傍晚开展“温暖关爱进社区”活动,向香港沙田博康邨100名60岁以上中低收入老人派发免费晚餐。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到活动现场走访慰问,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宗生参加活动。

“祝你身体健康!慢慢走!”陈茂波每送给老人一份爱心餐,就送出一份祝福。“多谢!”不少老人领到餐后,握住陈茂波的手,由衷表示感谢。

陈茂波表示,政府的职责是施政为民,参加是次活动,就是为了与社区的长者见见面、聊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他随后在社交平台表示,方法总比困难多,无论有多少挑战,只要齐心合力,汇聚能量,必定能破解社会上最尖锐的矛盾。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宗生(左一)及义工与社区长者合影。 活动主办方招商局集团供图

“这样的爱心活动很有意义”,今年75岁的卢婆婆表示。她希望义工队能帮助老人们开展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95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李婆婆说,这是她第一次排队领取爱心餐。今年中秋节,义工队还上门派发了包含月饼和防疫物品的中秋礼包,让她倍感暖心。

“您是第一次参加领餐吗?”“腿脚方便吗?”“饭菜口味如何?”派发活动开始前,褚宗生关切地询问排队老人。他十分关心老人们的居住、生活、医疗等情况,了解他们是否和家人同住、看病方不方便,并表示会力所能及地为大家提供帮助。

褚宗生介绍,近年来,招商局重点聚焦“青少年发展”和“社区友好”主题,在香港加大公益投入。今年9月,招商局启动了C ME FLY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每年拨出至少1500万元(港币,下同),向香港青少年提供经济援助,丰富他们的课堂学习及社会实践体验等。社会公益方面,集团已投入超过1亿元,特别是推出的乐龄科技辅具租赁服务,让香港居家安老的长者能够以低价租用先进便捷的助老产品,受到老年人的普遍欢迎。

据悉,在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主办的“中企服务进社区”活动中,招商局牵头负责“温暖关爱进社区”活动,将协同有关中资企业开展赠送爱心餐等5项服务项目,目前服务社区居民已近5000人次。(完)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