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弗洛伊德雕像再遭破坏 美国警方公布监控录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17:09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心联合广场展出的乔治·弗洛伊德雕像遭到破坏,日前,美国警方公布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从公布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一名戴着帽子、背着双肩包的男子踩着滑板在经过弗洛伊德雕像时,将油漆扔向雕像,随后迅速逃离。在另外的监控录像里还发现,男子在雕像后面搅拌颜料。目前雕像已经得到清理。据了解,这座雕像9月30日开始在该广场展出,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旨在提醒美国国内对其严重种族主义问题的重视,不过,展出才两天,也就是10月3日,雕像就遭到恶意破坏。

事实上,今年6月这座弗洛伊德雕像在纽约布鲁克林展出时就曾被涂上黑色油漆,并被标上白人至上主义组织的标志。2020年5月25日,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肖万跪压致死,激起了全美多地持续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