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知音号”上听相声,“一票双游”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0:0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游客在“知音号”甲板上欣赏两岸风光。 记者刘航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刘航 通讯员江朝)传统相声碰撞国潮复兴,长江游轮上演汉派艺术。10月6日,“知音号”推出“摩登时光×国潮相声”白天主题场,用说学逗唱为快乐加码。游客凭当天门票,既可打卡体验相声快闪剧场,还能登船起航畅享江城美景,开启“一票双游”的全新体验。

据悉,本次“知音号”携手的汉派相声“一鸣堂·国潮相声大会”,是由“南方单口相声”第二代传承人潘海波先生及徒弟张一天领衔的武汉本土相声专场。“话说有个军官他叫土豆皮,朋友们,知道‘土豆皮’是什么意思吗?”在“知音号”一层舞厅,老中青相声演员齐上阵,有群口对口的一唱一和,还有单口相声的妙语连珠,用新段子、新包袱、新潮梗,把武汉城市历史、地域文化与风土人情一一展现,引得场下观众笑声连连。

专程从汉阳赶来的市民小赵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听相声,听得津津有味,演员们时不时蹦出的汉腔更是出其不意,不来现场真不知道有这么精彩!”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多小时里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仅融合了相声、快板等多种元素,还在传统段子里注入了具有武汉方言特色的改良演绎,为游客解锁传统艺术的新潮玩法。带着孩子一起登船看演出的南昌游客李女士说,“朋友推荐到武汉旅游一定要来‘知音号’,今天在船上还听了汉派相声,武汉方言听起来很有韵味,孩子也玩得开心,他说没看够,下次还想来。”

下午3时,这场令人意犹未尽的欢乐之旅告一段落,“知音号”游轮缓缓离岸,在欢快轻松的音乐声中继续摩登时光彩蛋行程,带领游客奔赴一场漂流在长江之上的午后时光。“增强白天场文化属性,为潮流青年提供展示平台,为合家欢带来更多选择,是‘知音号’一直坚持的道路和方向,未来我们会继续探索发掘更多的可能。”“知音号”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知音号”将持续推出“摩登时光”白天场活动,开放入口廊桥、趸船、一层舞池和酒吧、顶层甲板区域。同时会定期邀请优秀相声演员走进“知音号”,以相声艺术传承荆楚文化和南方喜剧精神。作为武汉城市文化旅游名片,“知音号”正不断探索文旅融合新手段,推出精品化、体验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宣传普及城市传统文化。感兴趣的观众可登录“知音号”官网、官微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