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警”色安心,东湖公安为游客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0:0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苏畅)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风景区获悉,10月5日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迎来国庆长假的旅游高峰,东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关静与辅警郭琼驱车在东湖绿道进行治安巡逻,在国庆期间帮助游客解决大小问题。

下午2时30分许,民警关静与辅警郭琼在巡逻途中发现从九女墩至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的湖中道小桥旁有两名骑自行车的游客发生了碰撞,摔倒在地。民警关静迅速下车观察伤者伤势,询问了旁边知情人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救护车,并电台通报指挥室。此时,景区正值旅游高峰,游客往来如织,为了避免受伤游客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关静一边保护好现场、疏散围观人群,一边与家属迅速将女性伤者移至草坪侧卧,使其情绪稳定下来。另一名伤者是10岁小男孩,其脸部擦伤,因害怕不停地发抖、流泪。看到此情况,关静立刻蹲下与小朋友交流,安抚受惊吓的孩子,手牵手带他坐到警车里缓解情绪,并用消毒纸巾帮他擦拭眼泪和手,避免伤口感染。

民警关静正在安抚受伤男孩。

随后,景区管理处应急护士及时赶到,对两名伤者进行检查后进行了应急处理。当时的天气炎热,民警关静借来雨伞为护士和伤者遮挡阳光,等待120、110到达。5分钟后120、110相继到达,民警关静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到救护车,并与110接处警民警交接工作后继续治安防控巡逻,而这只是她当天处理突发事件中的一个场景。一天下来,关静处理了大大小小擦蹭纠纷3起,为问路游客指路10余起,帮爹爹找寻迷路的婆婆1起,为母亲找寻走散的孩子1起。

天气炎热,民警关静借来雨伞为护士和伤者遮挡阳光。

当大多数人享受国庆假日团圆与快乐的时候,这样一群人用简单的“国庆我在岗”守护着一方平安,游客纷纷为其点赞:“他们用‘警’色坚守铺就了节日最美的底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