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3:0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展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卢奕)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恰逢辛亥革命博物馆建馆10周年,该馆策划推出原创展览“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于国庆假期对公众开放。

该展览分为“革命团体 运筹汉上”“英雄首义 创建政权”“阳夏战争 各省响应”“中山访鄂 永恒纪念”“百年纪念 缅怀英烈”“锐于千载 续谱新篇”6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图文史料,依托辛亥革命旧址、遗迹讲述辛亥首义史,挖掘蕴藏在武汉这座城市历史记忆中的英雄气概,呈现新时代武汉这座城市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首义精神,凝聚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

展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摄

展览通过新旧对比讲述武汉各处辛亥革命旧址、遗迹的前世今生,勾画出一部立体的“辛亥首义史”。这些承载武昌起义历史的旧址遗迹成为观众与历史对话的纽带,让观众从武汉今日的喧嚣与繁华中倾听沉淀百年的历史回响;以翔实的图片史料将武汉丰富的辛亥革命旧址、遗迹资源进行整合呈现,让游客通过此展览更全面地了解首义之城的历史。

展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摄

展览还设置了丰富的互动活动,融益智性、趣味性、导览性于一体,增进观众的代入感,帮助观众更好地感受这段历史。国庆假期,展览现场游客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展览同时在武昌中山路小学紫都分校巡展,并开展配套社教活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