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山西:加强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暴雨极端天气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分公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杆塔所在地护线员的沟通联系工作。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分公司供图

中新网太原10月6日电 (高雨晴 杜衡)“目前,我们密切关注辖区内地质灾害情况,加大重要设备、区段的特巡特护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分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李杰6日表示。

记者从该公司智能调控中心了解到,10月3日至6日,山西全省超过100条超(特)高压线路受到降雨影响,但未引起故障。“国庆假期的每一天,我们在系统后台进行12小时不间断轮巡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隐患。”该公司监控值班员樊霞说。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力量在雨后的各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开展特巡工作。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输电检修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山西电网是全国最为复杂的电网之一,有500千伏及以上4类电压等级输电线路146条,超过12000公里;有过境线路31条,晋电外送通道达9回18条。在冬季供暖的关键时期,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之下,保障“晋电外送”电网安全至关重要。

连日来,山西全省连续降雨,部分地区内涝严重,同时伴有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截至目前,晋北、晋中等地区骤雨初歇,其余地区降雨持续。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在雨后的各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开展特巡工作。

与此同时,在晋东南等降雨地区,上述公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杆塔所在地护线员的沟通联系工作,以小时为单位进行信息收集,确保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