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通讯:国庆假期里的景区坚守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3: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祖国颂·中华好儿女)国庆假期里的景区坚守者

中新网宜春10月5日电 题:国庆假期里的景区坚守者

作者 林型军 刘珅

“虽然国庆假期没能在家陪孩子,但能在工作岗位上让每位游客都玩得开心、住得舒心,我也很开心。”江西省宜春市某酒店的一位普通员工朴实说道。

得胜鼓、傩舞……国庆假期期间,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古城景区,举行了一场国庆古风民俗之旅活动,来自当地潭埠镇沙江桥村傩队“傩首”丁冬生和新中国同岁,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丁冬生老人带领傩队来到景区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在丁冬生老人统一指挥下,24名生、旦、净、丑等角色,头戴面具,身着古装,手执各种兵器,按照“方、圆、扁、仄”的规律,表演《开山》《走地》等7个节目。

“傩舞是传统民俗,我们能把传统的东西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个认同感,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丁冬生如是说。

连日来,明月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当地治安警察为游客排忧解难。宜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庆假期,江西宜春明月山景区潭下停车场内车辆、人员进出繁忙。为了保障景区停车场每天近3千车辆的有序停放和安全通行,工作人员彭伟林每天早上6点到岗,和同事们开会部署当天接游工作。他还每天坚守到晚上景区缆车停运,确保最后一名游客安全抵达停车场乘车返回,深夜还要再次对作业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巡查,确保第二天安全运营。

连日来,明月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给景区运营维护带来挑战。凌端金是当地的一名治安警察,他早早抵达了景区站口,开始了一天接游工作。

“通过微信搜索‘云游江西’小程序,找到学子权益卡,上传个人信息后,就能申领门票,免费畅游我们景区。”看着着急的游客没有领到免费门票,凌端金拿出手机,耐心向游客演示领取步骤。“为了帮助游客获取免费门票,我们不仅在景区外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同时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遇到游客求助,都会第一时间为游客排忧解难。”

国庆长假期间,在明月山景区洪江镇活跃着一批“红马甲”,为游客热情服务。宜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庆长假期间,在明月山景区洪江镇活跃着一批“红马甲”,为游客热情服务。

“我们‘红马甲’每天在游客中穿梭,解决游客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组织游客排队进场、安排停车场所、无偿提供口罩消毒液、为游客指路、帮年迈老人推轮椅、寻找游客丢失身份证、保持环境卫生等等。”志愿者李梅平说,“来这里旅游,出了啥事都不怕,有事就找‘红马甲’!”

在宜春中心城区城郊的花博园景区,该市旅游集团党员志愿者罗世刚、汤钦来到这里执勤。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游客来一次景区不容易,志愿者多一点付出,让大家来得舒心、玩得开心。(完)

责任编辑:刘琰(EN004)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