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秋老虎”国庆游武汉,假期余额不足开始返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23:41 来源: 长江日报

国庆假期倒数第二天,江城风和日丽,不少人已踏上返程路。汉口站外,大人们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带着孩子前来乘车。 记者胡冬冬 通讯员李沙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白天午后热到炸的“秋老虎”天气终于一去不复返了,昨晚起,武汉切换至“秋凉”模式,今早的最低气温16.7℃,截至今天午后,最高温都没有突破30℃,凉爽的天气相伴假期的“尾巴”,也算是个不错的假期结束。

你大概都不知道今天白天有多凉快?

今天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早晨的最低气温16.7℃,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温纪录,截止到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24.1℃,难怪很多人感慨今天都没有流过汗,不管是室内还是户外,一股自带“空调模式”的北风吹过,凉爽宜人,舒服极了!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明后两天,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将会有持续的强力北风,风力最高6级级别,并且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温会降至15℃上下,可以用“冷”来形容,晨间和晚间建议大家出门的话,随身携带一件厚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撤,同时,9—10日还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我市会迎来一次大风、降雨和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发生,叠加两次的冷空气效应,我市也可能在10日开启“入秋”进程,正儿八经的秋天终于要来啦!

市气象专家还预测,接下来高温天气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秋凉的天气会持续,会在一轮接一轮的冷空气的“进攻”之中,天气逐渐进入秋冬时节。

全省方面,受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得到明显缓解。今早全省多地最低气温跌至“1”字头。

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还将继续走低,西部有降水发生,后天全省有分散性阵雨发生。未来三天鄂西北一带全天的气温都不足20℃,其他地区的高温也将陆续降至22~25℃,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加被,以免着凉感冒。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月7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15℃~23℃,中心城区15℃~23℃;

10月7日晚到10月8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7℃~25℃,中心城区17℃~25℃;

10月8日晚到10月9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偏北风3级,19℃~27℃,中心城区19℃~27℃。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