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公交增加运力及时分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09:1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涂举学 陈祺民 万建国)10月6日起,外出探亲、旅游的市民陆续踏上返程之旅。当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三大火车站的交通枢纽站点,乘客搭乘公交车秩序井然。

6日上午11时过后,武汉火车站到达一波较集中客流,经地铁、出租车、私家车分流后,到达公交车站转乘的乘客井然有序。记者看到标识清晰的不同公交线路牌下几乎都停有相对应公交车。“今明两天预估会是返程高峰,我们已经做好应对大客流准备,今晚打算就在站里过夜了。”525路线长朱鸣威说。

在汉口火车站,公交318、339、38、601、705等线路会根据列车和地铁返程客流预判调整运力,高峰时段车距缩短至10分钟左右。公交10、703路除增加全天班次外,还分别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储备5台运力,一遇客流井喷,立即加车疏运。

与此同时,在武昌的宏基、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武昌火车站周边的公交BRT1路、518路、538路、570路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运营车次。尤其是夜行公交YX518路,将与武昌站前综管办进行实时信息互通,建立联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夜行公交正点运营,遇客流较大时,将增加班次随时满足“红眼列车”到汉旅客的削峰疏散需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