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645名儿童死于新冠 专家称低估了病毒对孩子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0: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喆)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的数据,美国已有645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美国联邦政府目前已完全批准新冠疫苗针对16岁及以上人群使用,但仅允许疫苗在12至15岁青少年中紧急使用。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10月4日公布的数据,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占美国人口的22%,但其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数占到了全国病例总数的27%。该组织表示,美国儿童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仍然“异常高”。虽然这些儿童病例不太可能出现恶化或致死的情况,但是这些孩子很可能会出现长期后遗症。

“我认为,我们低估了新冠肺炎对儿童的影响。”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看看全国各地的儿科医院,有多少孩子因感染新冠入院,还出现了较严重的情况。”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制剂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认为:“在最近的一波新冠疫情中,特别是在美国南部地区,已经有几千名儿童入院接受治疗。坦率地讲,在发达国家,有100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这样可预防的传染疾病,真的是一种尴尬,而我们就是。”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