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厄瓜多尔卫生部长:中国支持是我们走出疫情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3: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6日电(记者王钟毅)基多消息: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希梅娜·加尔松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支持是该国走出新冠疫情的基础,如果没有中国的支持,该国的疫苗接种进度将大打折扣。

加尔松说,来自中国的科兴疫苗和康希诺疫苗免疫效果好、副作用小,在厄瓜多尔受到欢迎。这些疫苗是两国间友好关系的体现。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厄瓜多尔的医院病床和重症监护病房占用率下降,线下工作和教学得以逐步恢复,预计今年内可实现经济和社会重启。

厄瓜多尔卫生部9月29日宣布,10月15日起将为该国6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加尔松告诉记者,政府作出这一决定,主要基于科兴疫苗在智利和中国的良好接种数据,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科学验证。

据厄卫生部统计,目前在厄瓜多尔接种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科兴疫苗,此外还有康希诺疫苗、美国辉瑞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截至4日,该国超过995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6%。厄政府预计到今年年底实现85%的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实现群体免疫。

厄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日厄瓜多尔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11317例,累计死亡病例32819例。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