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一”有多火?景区消费涨9倍,武汉吉庆街热翻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2: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白暄)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有多热?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国庆报告显示,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长假推动经济火爆,景区、商超、便利店、免税店消费全部上涨,主题乐园、博物馆和不夜城等景区、商圈人气十足。在国庆消费热门商圈榜中,武汉吉庆街成为全国第四。

黄金周点燃了消费者的出行热情,加速旅游消费复苏,景区消费人次对比上个月增长超9倍。湖北各大重点景区人气显著提升。武汉黄鹤楼公园、东湖等重点景区以及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神农架、武当山、恩施大峡谷景区都呈现出一派兴旺景象。神农架、武当山迎来了大批自驾游客;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屈原故里、三峡大瀑布等景区持续迎来周边省份湖南、河南、江西大型旅游团队;襄阳市古隆中和随州炎帝故里景区迎来武汉百人以上专列团。

假期对内需的拉动作用也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太原、郑州、武汉、合肥、青岛等地的商圈消费热度加快,城市活力突显。据了解,节前为迎接国庆消费季,西安、长沙、武汉等热门城市均推出了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当地商家也早早备好了付款码、支付宝赚钱红包等数字化运营工具。在支付宝发布的国庆消费热门商圈榜中,武汉吉庆街冲上全国第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