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影像·国庆特辑丨那些年,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王进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3:13 来源: 央视新闻

1966年第1号《新闻简报》记录了大庆石油工人学习“铁人”精神的场景。上世纪60年代,王进喜是家喻户晓的石油英雄,是采油不要命的“铁人”。他用身体搅拌水泥阻止石油井喷的画面,烙印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

“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为了让新中国甩掉“贫油国”的帽子,在东北地区滴水成冰的荒原上,5万石油工人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石油大会战。

王进喜带领的1205钻井队,创下年进尺10万米的采油世界纪录。不信邪的大庆石油人,用冲天干劲三年拿下大油田,把新中国“贫油国“的帽子狠狠甩到了太平洋。


央视新闻邀您看《新闻简报》

走近那些年 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


【纠错】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