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安徽淮北:荒山绿石榴红 美丽乡村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3:51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这里是安徽淮北市烈山区的榴园村,绵延50多公里的山区范围内,种植了8万多亩的石榴树。眼下,石榴进入到了收获的季节。

这里的山地曾经是光秃秃的石头山,当地总结出七步造林法,解决了荒山绿化缺土少水、树苗难以成活的难题,把荒山改造成了石榴园。如今,这里年产石榴8000多万斤,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围绕石榴这一主题,当地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现在的榴园村,已经成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十一”假期,每天都有近万人来到这里观秋景、赏美景,尽享“石榴红了”带来的生态之美、丰收之美。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