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哈铁“老黄牛”为“金豆子”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4: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0月7日电 题:哈铁“老黄牛”为“金豆子”护航

作者 成伟铭

7日,密山谷丰油脂专用线内,金色的糙米随着传送带源源不断地流入集装箱中,不远处密山站货运主任杨斌正在向货主李彦平介绍运输情况,这是密山站节日期间装运的第346车粮食。

密山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鸡西车务段管内的三等站,始建于1934年,坐落于“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密山市,办理整车、集装箱货物发到业务。

上世纪90年代,小小密山站作为繁忙的转运中枢,源源不断地将生产物资运往全国各地,时至今日,密山市作为“天下粮仓”之一,密山站再次发挥运输作用将粮食运往全国各地。

今年是57岁的杨斌,在货装岗位上工作的第41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饭碗装满优质龙江粮,是铁路人的责任。”杨斌作为土生土长的密山人、当年北大荒开拓者的后代,没有人比他更熟悉家乡,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铁路安全、快捷的运输优势。

今年黑龙江粮食产量再创新高,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粮食运输工作有序进行,杨斌利用节前的半个月时间,带领车站货运人员,对辖区内20家粮食企业的货源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对粮食运输需求及运输意向。

在走访结束后,他将反馈信息进行梳理,将这些企业分门别类建立客户信息档案资料库,对节日期间发货的企业进行标注,提前安排运输计划,根据企业需求为其定制散粮车、20英尺35吨敞顶箱、棚车运输等方案。他对大型粮库、粮食加工企业每周定点走时走访一次,对个体经营户也做到每周走访1-2次,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杨斌是出了名的“老黄牛”,遇到各类疑难问题,从不退缩。工作时间长了,他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先急后缓,有条不紊,无论多忙碌,他都要理清思路逐项解决。

节日期间车站运量激增,为确保粮食高效运输,杨斌紧盯各个环节,加强与各部门和各发粮企业的沟通联系,灵活掌握企业的备货情况,提前准备人力、机具,加快车辆周转,在运输服务、请车配车、吊装作业等环节为企业创造运输条件。

他手机里面有几百个手机号,每个手机号备注的很详细,从企业负责人、商铺老板、箱卡司机、装卸队到泥工瓦匠应有尽有,“我从来不删手机号,货主遇到问题时多一个号就有可能多一个解决方法”。

为保障货物装载安全,杨斌每日对各装车线进行循环检查,要求货运外勤人员严格执行货物装载加固规定,强化对装车组织方案落实、装车质量签认、装载加固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的控制。国庆节期间,密山站累计发运粮食25630吨。(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