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抢在洪水上涨之前 消防员救出事故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10月7日电 (陆祁国 任婕)吊车行驶期间遭遇河坝坍塌而坠落河床,车尾部分地方已被水淹,司机却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脱险。10月6日下午,山西省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名消防员与时间赛跑,抢在洪水上涨之前救出被困司机。

由于连续几日降雨,昔阳县杜庄到白阳岭段河床内洪水水位上涨。在激流冲刷下,部分河坝基础松动。

6日13时许,一辆吊车沿着河坝行驶期间,突然遭遇河坝坍塌,致使吊车坠入河床后侧翻,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胸部被挤压,无法脱身。

接到警情时,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13名消防员刚处置完一起火情,返回途中紧急赶赴事发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吊车尾部已被洪水淹没。

“马上准备扩张、破拆工具,务必抢在洪水上涨之前完成救援!”看着随时可能上涨的水位,带队指挥员将救援力量分为两组,一组人员利用液压剪扩钳、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对吊车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另一组人员做好警戒,并对可能发生二次坍塌的河坝进行密切观察。

与被困者沟通,安抚其情绪,鼓励其坚持。救援期间,消防员克服救援空间狭小、身边洪水湍急等诸多困难,终于在1个小时后将被困司机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山西多地持续降雨,山体滑坡、路基沉陷等地质灾害增多,有些堤坝的行洪面因被洪水连续冲刷易导致基础不稳。因此,在堤坝上行车一定要提前检查沿途路况,确保安全后再通行。(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