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南非首届妇女经济大会开幕 总统:须结束性别不平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首届妇女经济大会6日在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讲话并指出,南非必须结束目前存在的性别不平等,才能确保该国妇女在参与经济活动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本届妇女经济大会重点聚焦性别平等、女性在关键部门的代表性、企业所有权以及财富分配等议题,意在推动南非女性更好地参与经济活动,为国家发展做出实质贡献。当日,来自南非以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女企业家、政府官员、企业、公益组织的代表与会,为促进南非妇女经济权益的发展共谋出路。

拉马福萨在讲话中透露,当前南非男性失业率为32%,而女性失业率则高出5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包括钢铁、能源、采矿和农业在内的南非经济关键部门和行业内,几乎很少有女性作为所有者或管理者涉足。

“这是一件继续困扰南非发展的事情,我们必须承认,南非仍然是一个男性收入远高于女性的经济体,但为了国家的发展,性别歧视必须结束。”拉马福萨强调,正是因为性别歧视的存在,让女性获得足够的经济权益显得尤为紧迫。目前,南非政府各部门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力争大幅提高政府和国有企业中女性工作者的比例,并坚决反对性别歧视的存在。

拉马福萨强调,在女性参与经济活动这一领域,南非政府未来时期内需要“开足马力”,以尽早实现包括性别、工资、权益平等等目标。(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