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琼海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 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9:4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7日消息(记者苏桂除)南海热带低压10月7日5时位于永兴岛西南方向约14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本岛南部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有可能于8日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将于9日白天在本岛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琼海市7-9日过程降雨量预计200-250毫米,局地300毫米。4-7日,该市已有会山、石壁和万泉3个镇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预计过程累计雨量可能达600毫米以上。

根据《琼海市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和研判结果,琼海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0月7日14时启动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按照《琼海市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琼海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琼海市防汛防风防旱应急操作手册(试行)》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及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防御强降雨带来的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据琼海市气象台消息,2021年10月7日11时54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热带低压影响,未来24小时,琼海市沿海和陆地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