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保定官方回应“地陷致老人坠坑”:4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老人经抢救无效离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9: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视频剪辑 向莹

​10月6日,河北省保定市一居民家中发生地陷,一名老人坠入坑洞内,经过20多个小时的持续救援,老人于7日凌晨被救出(此前报道:河北保定一路面疑发生地陷,男子坠坑20多个小时被救出)。10月7日下午,保定市东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消防部门出动了四个消防中队参与救援,然而老人最终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保定市东风街道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6日上午7时许,当时65岁家住灵雨寺村的村民张爹爹(化姓),起床准备前往位于自家另一间房内的厕所如厕,当其走到自家院落时,突然发生了地陷,一瞬间张爹爹就掉进了坑洞内。除此之外,地陷还导致张爹爹家一堵院墙坍塌,散落的石块坠入坑洞内,将其掩埋。

事发后,张爹爹的儿子听到动静,赶紧从家里拿出梯子尝试救援,但并没能将张爹爹救起。随后,又陆续有亲属赶到现场,但也无计可施,便选择向官方求助。

救护车赶至现场,视频截图

该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家属报警信息后,消防、公安、应急、街道以及医护人员都相继赶赴了现场,消防部门出动了四个消防中队,共40余名消防员参与救援。然而,张爹爹家所在的胡同十分狭窄,消防车无法入内,且地面塌陷形成的坑洞面积仅有约3平方米,也难以使用机器进行救援。

消防车前往救援,视频截图

一开始,为了防止出现二次塌陷的风险,他们一次派2名消防员进入坑洞内,徒手将坠入坑洞的砖块搬出,但这样救援进度相对缓慢。此后,在征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他们将张爹爹家其它院墙拆除,并将救援机器送到了事发现场。

直到7日凌晨3时许,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张爹爹终于被救出了坑洞,并被送往医院。然而,张爹爹最终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目前,家属正在为其准备后事。

为何地面会突然塌陷?工作人员介绍,自10月2日起,保定已经连续下了4天雨,比过往同时期降雨量高出了约30%,连续降雨可能导致底下出现空洞,进而导致地面塌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