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美瑞士会晤,外媒称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中美双方谈得最深入的一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19: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秀文

10月6日,中美双方高层在线下进行2021年以来第3次面对面会晤。第一次在美国安克雷奇,第二次在中国天津,第三次在瑞士。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全面、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会晤是建设性的,有益于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落实9月10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对抗,寻求互利共赢,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杨洁篪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事关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攸关世界前途命运。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受严重损害。美方应深刻认识两国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正确认识中方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中方反对以“竞争”来定义中美关系。

关于这次长达6小时的会晤,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官员对拜登总统任期初期与中国高层官员的互动缺乏建设性表示失望,但据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周三(10月6日)的会谈被描述为尊重、建设性,也许是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双方最深入的会谈。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