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节日期间日均投入1.1万警力,武汉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0: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武公宣

武汉警方每日投入1.1万名警力上岗执勤,严格落实社会面巡控、重点部位安保、交通组织保畅,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平安过节,10月7日晚,武汉警方介绍,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武汉民警在重点商圈开展巡逻。

节日期间,武汉警方启动社会面巡控高等级勤务,突出机场、火车站、景区、商圈等重点部位,坚持编队车巡、机关夜巡、场所驻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14条重点线路与武警开展联勤巡逻,加强重点目标、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

武汉特警在长江灯光秀现场执勤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节前,警方主动与景区管理部门协调联动,对危险部位、娱乐项目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67处。节日期间,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要求,开展实地踏勘和风险评估,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实行圈层防控,确保艾尼动漫展、焰遇花博汇等25项大型活动现场安全有序。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在49家A级旅游景区投入警力4800余人次,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1100余次,景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两江四岸”灯光秀每晚吸引10余万游客,警方每日投入近千名警力,突出群众观看重点区域、亮灯重要时段,扎实做好现场管控工作,确保了90万游客快乐游玩,平安离开。 10月1日,怀有身孕的武汉市民胡女士,与家人在东湖绿道景区游玩,因长时间步行导致体力不支,瘫坐下来。无助之时,东湖分局落雁派出所民警姜尚华巡逻经过及时伸出援手,将她护送至景区外停车场,安顿好后才离开。

东湖民警救助一名体力不支的孕妇。

同时,武汉警方毫不放松反电诈、守护市民钱袋子的工作。节前通过媒体发布反诈提示,提醒假期可能出现的高发骗局;节日期间,市、区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群众资金安全。1日中午,市民小张被人拉进“某某公益群”,根据“导师”的提示,在指定网站充值买“大小单双”下注,投入5.9万元后联系返款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反电诈中心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将涉案账户推送至相关银行,依托警银联动机制,成功止付冻结了涉案账户上的5万元钱。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拨打预警电话。

据统计,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17时,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 232万元,处置涉案银行账户 628个,封停、封堵虚假投资、赌博、贷款等涉诈网站、APP近2万个。还通过短信、电话、上门劝阻等方式,及时对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当事人进行预警劝阻,其中见面劝阻2305人,成功率100%。

国庆期间,为方便市民群众,武汉公安政务服务不打烊。10月4日晚,因急需办理赴香港工作的逗留签注,市民刘女士拨通了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的值班电话。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刘女士开启绿色通道,次日即将办理好的证件交到刘女士手中。

出入境民警开通绿色通道为市民刘女士办理出境证件。

国庆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行增多。交管部门紧盯进出城道口、过江桥隧、景区商圈等重点道路和时段,加强路面执勤力量,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和排堵保畅。启动23个交警执法站,设置38个临时执勤点,通过各类媒体提前发布交通信息1600余条,引导市民合理出行。持续加大“三超一疲劳”、占用高速应急车道、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查处酒醉驾130起,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161起。节日期间,122接警同比下降2.6%,全市交通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轨道分局加强轨道交通安全疏导和跟车巡逻、站点驻巡,安全护送乘客20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