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2006亿美元 估值因素导致规模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1: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0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315亿美元,降幅为0.97%。此外,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717.66亿SDR。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9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下跌。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减少,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称,9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是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32000亿美元之上,外汇储备规模减少,主要由估值因素导致。中国经济将继续延续稳中向好的复苏态势,宏观政策加强跨周期调控,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外汇储备规模具备保持稳定的基础。

王春英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