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国庆长假不停歇,吴家山站往返开行4列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1:2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7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苏庆丰 肖一鸣)10月7日18点15分,编组50辆、满载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牛奶等的75020次列车安全抵达汉西车务段吴家山中心站,这是“十一”长假期间该站到达的往返开行的第4列中欧班列。

国庆节期间开行的中欧班列。

10月7日18时,当夜幕降临,人们聚集餐桌前欢聚时,吴家山站却灯火通明,并不时发出机车风笛声、作业人员指挥、回应的声音等,运转室内车站值班员和助理值班员正各就各位,目不转睛地盯控着液晶显示屏显示,为了确保运输安全,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置,不能出现丝毫差错;站场上调车区长、调车长、连结员也在车上车下、车档列尾紧张忙碌着。

18点15分,编组50辆、满载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牛奶等的75020次列车安全抵达车站,这是今年返程的第184列中欧班列。

汉西车务段吴家山中心站。

据了解,自2015年起,吴家山站已连续7年国庆节期间开行中欧班列。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吴家山站已累计保障4列中欧班列安全运行。

今年国庆假期返程3列。10月2日上午,编组50辆、满载机械产品、食品等的X8044次列车安全抵达吴家山站;10月3日傍晚,编制46辆、满载俄罗斯木材的75021次列车安全抵达吴家山站;10月7日18点15分,编组50辆、满载机电产品75020次列车安全抵吴家山站。

假期开出1列。10月6日上午,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日用百货以及防疫物资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武汉今年开出的第131列中欧班列。

从数据看,中欧班列(武汉)今年的开行效率提升明显,开行模式和新开线路与去年相比都有所增加。

据统计,今年截至10月7日,中欧班列(武汉)累计运行班列315列。开出131列,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回程184列,较去年同期增长14%,回程班列重箱率保持100%。超过2019年同期。

吴家山站党支部书记邵冬介绍,虽然正值国庆假期,但吴家山车站二十余名“中欧班列红军服务组”接发列车、调车、货运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仍然坚守岗位,根据中欧班列重点开行计划,开通绿色通道,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武汉海关等路内外单位和政府部门协调配合,优化受理、配车、报关、装车等各项作业流程,全力确保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及准点开车。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