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办理单位假期快速响应,这些小区用水问题都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1:2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7日讯 “国庆假期,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上门为我们更换供水管道,解决了大家的用水问题。”7日下午,卢沟桥路1号良茂大院一单元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的问题得到重视,办理单位快速响应,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10月1日傍晚,梁女士所在的良茂大院一单元多户居民家中停水,这让不少住户心生烦恼:“国庆假期才刚开始,本想趁着放假在家休息一下,可又遇上停水,生活很不方便。”梁女士说,近段时间以来,一单元5楼至7楼停水比较频繁,大家希望能有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停水原因,彻底解决问题。

工作人员上门测试后为良茂大院一单元更换主管道。

收到梁女士留言反映情况后,10月2日,武汉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前进维修队负责人便带领数名技术人员一起上门检修。他们从一楼开始逐层排查,并检查了楼顶的水箱,找到了停水的原因:进入水箱的主管道直径较小,导致每次进入水箱的水量只有一半,而且还有部分居民私自加装管道截走部分自来水,使得水量更加不足。

弄清原因后,工作人员拿出解决方案,先是更换了直径更大的主管道,增加水箱进水量,之后又在三楼与四楼之间增加了止回阀,避免跑水的情况发生。

工作人员上门测试后为良茂大院一单元更换止回阀。

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前进维修队负责人介绍,经过连续多天的观察,该单元楼再没有出现停水问题,不过该居住区位于自来水厂供水末端,水压相对来说小一些,后期还将保持密切关注,如果再次出现停水情况,将考虑安装水泵,增加水压。

“工作人员连续两天上门作业,而且是免费为我们更换了设备。为办理单位的高效服务点个赞!”梁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个国庆假期,留言后解决了用水烦恼的还有多个小区的居民。家住华润翡翠城一期的耿女士10月3日留言说,家里水压小,用水高峰期水量很少,有时候洗澡过程中突然停水数分钟,水压很不稳定。

收到耿女士留言后,市水务集团核查发现,该小区并非一户一表,而是总表计量。于是联系小区物业,督促处理。随后,物业工程部技术人员上门测试发现,该单元楼三台水泵同时作业时,耿女士家中就会出现水压不稳定的情况。随后,工作人员调整了水泵的运行时间,为耿女士解决了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个国庆假期,市水务集团密切关注居民用水情况,接到停水信息后迅速排查作出回应,保障居民节日期间正常用水。

保利海上五月花清洗水箱之后恢复供水

网友:保利海上五月花停水了,后来打听到是因为清洗水箱,请问何时恢复供水?

市水务集团:您反映保利海上五月花物业清洗水箱停水的问题,该小区物业企业清洗水箱停水前有提前通知业主,清洗过程中发现水箱仪器故障也立即维修,于当天晚上8时恢复正常供水。

管道抢修完毕后恢复了周边小区供水

网友:我们是汉阳区佳兆业滨江壹号的住户,平时工作忙,本想趁着10月1日放假休息洗洗晒晒,谁知上午9时25就停水了,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麻烦。

市水务集团:经核实,您所在小区附近因抢修管道造成停水。现已维修完毕,供水已恢复。

东湖梨园医院宿舍恢复供水

网友:我住武昌东湖梨园医院宿舍,今天8时45分宿舍停水了,请问什么时候来水?

市水务集团:经核实,你所在的武昌区梨园医院家属区共12栋7层楼房,是我司总表计费用户,水费由医院后勤总务处收取,供水模式为内部泵房全转压供水,工作人员现场测得该处市政管网压力0.22MPa,水压水量正常。该处供水压力已符合国家标准。您反映的无水问题是因内部维修导致,维修完毕后现已恢复供水。

永利村恢复正常供水

网友:硚口区长嘉路永利村停水了,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正常用水需求。

市水务集团:经核实,该处已抄收到户,因三次外围停水施工造成您三次无水,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