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现代种业 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2:4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今年,国家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靠中国种子来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秋收一线,有关种子有什么好消息?来看记者观察。

在江苏盐城大丰制种基地,这里的杂交稻还泛着绿色就被收割了,这正是杂交稻制种的最佳农时。今年这里的杂交稻每亩产量达到400多斤,尽管比普通杂交稻低了不少,可在杂交稻制种中绝对算是高产量。

为了提升制种基地的现代化水平,今年,大丰投入3000万元,创新栽培、管理模式,解决了机收、机插秧、无人机综合利用等技术难题,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

不仅在江苏大丰,今年,中央财政安排20亿元,奖励152个制种基地县提升基地现代化水平。

在提升种业基地建设水平的同时,从今年开始,国家着力通过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进种业创新攻关、扶持优势种业企业发展、严厉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等多种举措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通过夯实种质资源基础等举措,推进民族种业振兴、保障种源自主可控。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