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国庆长假红色游火爆,红色场馆飘扬“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23:2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7日讯(记者万建辉)10月1日到7日,武汉市民、大中小学生和各地游客纷纷走进武汉红色旧址或红色纪念场馆,参观革命历史展览,感知革命先辈奋斗历程,了解英雄城市武汉的历史荣光,汲取前行精神力量,以此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过一个红色的国庆长假。

小小讲解员在武昌农讲所旧址面对镜头直播。

截至10月7日,武汉革命博物馆所属武昌农讲所旧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四个馆场馆国庆7天累计接待游客3.85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0%,比2020年同期增长134%;线上游客48.82万人次;累计开展活动8场次。

游客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内参观。

国庆长假,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游人如织。10月1日,《信仰的力量——纪念陈望道同志特展》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2楼临展厅开展;巡展《星火初燃江汉间——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创建图片展》在东湖磨山景区、东山亭社区拉开序幕,深受游客欢迎。长假期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累计接待观众近万人次,其中场馆接待近6000人次,同比增长156.9%;巡展共接待2220人次,线上接待千余人次。

小朋友们在八七会议会址内参观。

长假期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迎来了参观高峰,游客们纷至沓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假期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观众中,外地游客和亲子游客居多,不少是全家前来,有的干脆把节日家庭聚会地点定在了旧址,全家人共同抚今追昔,感受如今的美好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

游客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内参观。

与此同时,该馆还将原创展览《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党史百年》送往洪山广场和晴川阁展出,这两处武汉地标假期人流量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在洪山广场展览点,来自孝感的游客李女士说:“和家人来武汉旅游,全家手持小国旗,参观了红色展览,让孩子感受党的百年征程,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教育孩子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小朋友手持国旗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前。

国庆前夕,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已“装扮一新”,馆内遍布“中国红”,几十面国旗随风飘扬,节日的氛围浓郁热烈。国庆期间,该馆迎参观热潮,七天假期接待观众人数超过1万人次,单日最高参观人数达到1579人次。在国庆这个特殊的节点,该馆吸引着众多观众朋友们来到纪念馆祝福祖国,激发爱国之情、赓续红色血脉。

高校师生成为该馆参观主力军。10月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旧址前,该院领导、老师和24名研究生,手持国旗,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周围的观众朋友们不约而同地加入合唱的队伍。

小朋友们在八七会议会址内参观。

许多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也跟家长一起来该馆参观,家长们以自己掌握的党史知识为孩子讲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国庆期间,“红马甲”志愿者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服务游客。

为给广大观众提供最优质的参观体验,该馆全体职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在岗在线,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红色场馆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所有观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佳节。在场馆入口和展厅内外,“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每天协助引导观众扫码入馆,不厌其烦地为观众讲解预约方式,这些志愿者们专业、耐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观众。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