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9岁跳棋冠军学习也是标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屏) 10月4日,2021年全国国际跳棋青少年锦标赛在海口落下帷幕。在9轮角逐中,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四(3)班学生王心乐以七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100格U11组女子冠军。

王心乐接触国际跳棋仅3年。上小学后,她在学校每班每周所开设的一节国际跳棋普及课上,第一次接触到了这个小众项目。王心乐的国际跳棋普及课老师和启蒙教练王玥,对她印象深刻:“乐乐不是天赋最突出的孩子,却一定是最勤奋、最坚韧的那一个。”

王玥说,王心乐初学棋时,就在家长的支持下参加各种比赛,虽然基本都是输棋,她也不怕。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她还主动要父母带她去买专业书,每天做完作业后就自己研究。学国际跳棋想出成绩,勤奋和坚韧非常重要,王心乐就是这样,所以才会进步越来越快,从学校普及课程中被选入初级班、中级班,她花了半年,再进省队参加集训,只花了一年多。

王心乐的爸爸王敏说,一开始女儿是“重在参与”,2020年疫情期间,他在家办公了70多天,一有空就陪孩子打谱、复盘棋局,发现她进步飞快,2020年12月,她参加湖北省国际跳棋锦标赛,获100格女子组第二名,2020年寒假、2021年暑假,她两次参加省队集训,“孩子付出了很多,周一到周五,她每天训练1个半小时,周末上课加训练都是十几个小时,我估算她在学棋上已经投入了2500-3000个小时。”

王心乐的班主任李刚说,王心乐的学习成绩也很不错,上次期末考试,她英语拿了100分,语数都考了90多分,是班上的“学习标兵”。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