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区楼道内放垃圾桶致野猫泛滥 因气味难闻部分居民叫苦 物业想移除有人又称不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野猫窜进了楼道

楼梯间的垃圾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一打开门,臭味就飘进屋里来了,特别是夏天,蟑螂、蚊子到处都是,门都不敢敞开,甚至还有野猫趴在门口叫。”10月4日上午,刘女士向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打来电话,反映其所在小区1-4栋每层楼都放置了垃圾桶,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希望物业能将垃圾桶移除。

业主反映

有野猫进楼道翻垃圾桶

刘女士家住武汉市江汉区新华家园小区,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小区物业在单元内的每一层楼梯间都设有两个垃圾桶,原本以为这两个垃圾桶可以让居民不用提着垃圾下楼,但没想到带来的却是无尽的烦恼。

刘女士说,由于大家都将垃圾扔进楼道内的垃圾桶里,每到夏天,里面的厨余垃圾、生活垃圾等,发酵后就会散发出让人窒息难闻的气味。

最让刘女士难以忍受的,是楼道里的一批“常客”——野猫。“这些野猫跑到楼道的垃圾桶里觅食,不仅将里面的垃圾翻得满地都是,还叼着垃圾到处跑,甚至撕咬狂叫。”刘女士说,她经常半夜起来驱赶家门口的野猫,但往往是今天赶了明天又来,让她防不胜防。

刘女士说,她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过,但这一问题至今依然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实地探访

小区里野猫越来越多了

10月4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1—4栋楼下分别放置了2个绿色的大垃圾桶,从4楼开始,每一层的两个楼梯口都各设置有1个蓝色的圆形敞口垃圾桶。记者随后乘电梯上到21楼,走楼梯逐层往下查看。刚出电梯,就闻到一股垃圾散发出来的难闻臭味,楼梯间地面上均留有不少油污和水迹。

在1号楼10楼,记者看到,楼梯上摆放着几个一次性塑料碗,里面装着水和一些饭菜。“这些都是居民放在这里喂养野猫的,小区野猫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和有些人在楼里投食有关。”一位居民介绍,她多次见到一位婆婆将吃剩的鱼骨头和剩饭放在楼道里喂给野猫吃。该居民认为,虽然投喂人是好心,但是野猫泛滥已经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物业表示

移除垃圾桶才能控制野猫

小区怎么会有这么多野猫?带着疑问,记者来到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很多野猫是看到楼道垃圾桶里有吃的,便经常溜进来翻找。加之有的居民总拿吃剩的食物投喂野猫,也招致了附近更多的野猫来“定居”,并且这些猫还在不断繁殖。

野猫赶不走,也不好抓,该怎么处理?面对居民的投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很为难。”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多次接到居民的投诉,也屡次上门劝阻投喂的居民,也曾多次派工作人员到楼道里抓野猫,不仅很难抓到,甚至还有工作人员不小心被猫抓伤。“想要彻底解决野猫问题,最终还是得将垃圾桶移出楼道。”他说,该小区1—4号楼自交付以来,就在楼道内设置了垃圾桶。一些居民希望将垃圾桶移出楼道,但一些老人和腿脚不便的居民,觉得这样很便利。物业公司、业主以及业委会多次协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已经在4号楼进行了摸底,有六成居民赞成将垃圾桶移出楼道,等将另外3栋楼居民的意见收集齐后,会将540余户居民的意见反馈给业委会,力争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