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票房合计超43亿 吴京成国庆档头号福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中国武汉的一家电影院里,两名观众在电影《长津湖》的海报前走过(来源:CNN)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靠表情包成为“东京奥运会赛场外最忙的人”的吴京,又凭借两部电影新作成为今年国庆档最红的福星。截至10月7日晚8时,2021国庆档票房突破46亿,其中约95%来自《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电影的贡献。而作为这两部电影的主演之一的吴京,当仁不让成为今年国庆档头号男主角。

《长津湖》长线霸屏

你有多久没看到每日入账票房“4亿+”的爆款大片了?2021年春节档的《你好,李焕英》算一个,之后便是国庆档的《长津湖》了。

自9月30日率先上映拉开国庆档序幕后,《长津湖》就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并且火速打卡“上映第3天破10亿”“上映第5天破20亿”“上映第7天破30亿”等成就,目前以33亿票房成绩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10位,有望进入前三名。

国庆假期期间,极目观影团的粉丝们也受邀参加《长津湖》免费观影。观众“小P姐姐”表示,很多人是冲着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大导演的头衔,或是为了捧场吴京和易烊千玺而看《长津湖》,但她的抢票理由是“我的爷爷也当过兵,我想看看他们当年是怎么在敌我实力悬殊那么大的情况下打仗的”。

从《长津湖》在各大社交平台的爆款评论来看,绝大多数观众都是被电影里的爱国情怀打动,尤其对电影里那句“我们打了这一仗,下一代人就不用打了”的台词印象深刻。虽然也有影迷对《长津湖》的结构、节奏提出意见,但也因着创作者的诚意和初心评价其“瑕不掩瑜”。

由于《长津湖》的市场表现太过强势,国庆档留给其他影片的空间非常有限。截至10月7日晚8时,除了票房33亿的《长津湖》和刚刚破了10亿的《我和我的父辈》,档期内其他新片如《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五个扑水的少年》《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等,目前的票房都还停留在千万元级别。

吴京才是最大赢家

《长津湖》一骑绝尘,《我和我的父辈》紧随其后,这两部电影合力拿下今年国庆档的约95%票房。作为《长津湖》的联合出品人之一、主演之一,《我和我的父辈》的联合出品人之一、导演之一、主演之一,吴京无疑是今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进账的帮助下,吴京主演电影的总票房于10月4日突破200亿元,成为继沈腾之后的第二位中国电影“200亿元先生”。不过,这个“第二”很快就成为了历史——10月7日,吴京主演电影的总票房顺利超过沈腾,成为中国主演电影票房最高男演员。

从《战狼》系列到《流浪地球》,从《我和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家乡》,直至今年国庆档的《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这6年来,吴京主演的一系列主打家国情怀的主旋律商业大片屡屡打动观众,在市场上几乎从不失手,也让他逐渐成为中国电影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投资人之一。而网友如此热衷于使用“吴京同款表情包”,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他在全网的热度。

有影评人预测,《长津湖》肯定会采取长线放映政策,用至少两个月的时间在电影院里细水长流,争取让影片总票房在“50亿+”的门槛里再搏一搏,“就算最后它不能超过《你好,李焕英》,也应该可以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那到时候,中国影史票房榜前三名里就有两部是吴京作品了,这份荣誉很难被人复制。”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