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有人带娃去旅游 有人带娃学才艺 江城学科培训机构长假静悄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国庆长假学科培训机构大门紧闭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国倩

“往年十一的七天假,带着孩子跑补习班都跑不赢,今年终于有时间带着孩子出门转转,亲近一下大自然了。”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许多家长在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自双减政策落地,学生不能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期接受学科类培训,假期里的培训机构显得冷清。10月7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多家培训机构实地探访,发现学科培训机构的大厅内“静悄悄”。

学科培训机构大门紧闭

7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探访了武昌和汉口的多家学科培训机构,全都大门紧闭。

江岸区惠济一路上的一栋大楼内,汇集了学而思、博才兴天下、学仕优教育、好学优课等多所培训机构,其中有学科类培训机构,也有艺术培训机构。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从一楼至五楼,各培训机构的大门基本均处于关闭状态。

在武昌徐东,新东方、学而思等培训机构的大门紧闭着,但美术、书法等培训班,前来培训的学生络绎不绝。“最近周末来买奶茶的学生一下少了很多,十一期间更是有很多学生都跟着家长出去玩了,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的客人多以成人为主。”开在培训机构旁的一奶茶店的老板说,双减政策公布后,原本周末、节假日来补课的学生都不来了,店里来买奶茶的小朋友变少了。

家长带孩子出门“涨知识”

过去,假期忙着带孩子上各种课外班,让许多家长感慨放假比上班还累。双减政策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家长们也得了空,纷纷带孩子出门旅游、看电影,用各种方法让孩子“涨见识”。

“这个假期,我们带孩子回外婆家玩了几天,没补课,孩子很开心。”汉口一小学四年级家长杨女士说,孩子平时很少有机会出门活动,这次假期,他们一家人回到乡下外婆家,带着孩子去野炊,河边捡石头,给地里的菜浇水……“现在假期都不补课了,孩子出来感受感受大自然也挺好的,还增进了亲子关系。”

这个假期,电影《长津湖》在全国上映,许多家长把孩子带进影院,感受艰难的战争岁月。“假期最后一天,带娃看了《长津湖》,看到战士们牺牲的惨烈场景,孩子哭了,感触很深。”在朋友圈里,一位家长这样感慨道。

除了亲近大自然和观看电影,许多家长还带孩子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正逢国庆假期,我就带着孩子来到革命老区看看,让孩子切身了解革命烈士的奋斗路。”汉阳一小学家长肖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平时孩子在校学习许多红色故事,对故事里的地方很向往,趁着国庆这个假日,带着孩子出门看看,既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又能满足孩子的心愿。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