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商场大单频出 餐馆大排长龙 国庆假期湖北消费市场近三年来最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世贸广场黄金珠宝首饰热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林 汪媛 罗青兰

这个国庆假期,湖北消费市场红红火火!连日来,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商场、餐厅、影院、游戏厅等消费场所爆满,顾客消费热情高涨,大单频出。此外,在国庆档投放的湖北消费券加持下,“真金白银”助力买买买,多个卖场销售业绩飘红。

据湖北省商务厅监测,今年10月1日至7日,全省大中城市36家零售类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279139.5万元,为近三年来同期最“火”!

外地客买走18万元腕表

根据美团发布的今年国庆节期间总体消费额TOP10城市榜单,武汉位列全国第八。

“去年国庆秋冬装卖得好,没想到今年十一天气这么热,夏装销售热潮也持续了一波。”10月2日,在武汉国际广场,有服装门店导购介绍,秋款上柜率达到100%,夏装出清业绩也不错。

记者看到,不少店铺内顾客摩肩接踵,国际名品馆更是多处排起长队。“比如梵克雅宝限定系列项链,单条价格2.82万元,一天售出70多条。”国广相关负责人介绍。

黄金珠宝首饰同样畅销。“10月1日当天,有一对外地来汉的夫妻,在万国专柜看中了一款腕表,售价18万元,他们非常爽快地下了单。”武商世贸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是江西人,30多岁,本来是趁着假期来武汉欲购买某知名品牌汽车,到了4S店才知道车没有现货,就开始四处游玩。“没想到看到这款手表,喜欢了很久,果断入手。”他们表示,武汉很多首饰、服饰品牌都有经典款、限量版在售,以后准备经常来汉购物。

随着十月婚嫁旺季的来临,不少新婚夫妻都选择这个长假置办黄金珠宝首饰。据世贸广场统计,黄金品类销量上涨60%以上,有的单笔金额就达18.38万元。

特色美食街人气火爆

对许多享受假期的消费者而言,美食也是必选项之一。

记者探访发现,雪松路、吉庆街、户部巷、粮道街等特色美食街人气火爆。在雪松路美食街,半夜还有大批外地游客排队等位。在支付宝发布的国庆消费热门商圈榜中,武汉吉庆街冲上全国第四。

而在传统的餐饮酒店,婚宴预订十分火热。武汉小蓝鲸连锁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假期的宴席提前预订完毕,想要当天订包厢要看运气。

“国庆长假期间我们不接受预定,位置先到先得。”10月1日,记者致电大众点评武汉必吃榜上多家网红餐厅,接线人员均表示无法提前订位,只能现场排位取号。同样不接受预订的还有一些网红火锅店、烧烤店,这些餐厅平时能够网络预订的渠道,在国庆期间也被暂停。

10月5日,在江汉路步行街,一位从中心百货转战HAPPY站台的食客,看着多处排起的长队,吃惊表示:“想着小吃店不需要排队,没想到人也这么多。”

武汉餐饮业协会对30多家大中型餐饮企业进行抽查统计,10月1日至7日,这些餐饮门店平均日营业额达50万元,更有多家大型餐厅日营业额突破百万元,营业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18.9%。

消费券拉动作用明显

消费市场火热,除了顾客的热情购买、商家的主动让利,湖北消费券的助力功劳也不小。

9月30日和10月7日晚8时,国庆档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分两批投放,再次让湖北消费者体验到了抢券的快乐。

10月6日下午,在江汉路中心百货,一楼收银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一期间顾客比平常要多一些,差不多八九成顾客都会主动询问能否使用湖北消费券。中心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消费券拉动了我们将近60%的销售额,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小小消费券,发挥了“杠杆”作用,撬动了消费市场。这在湖北省商务厅统计的一组数据中得到印证:截至10月6日24时,国庆首批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累计核销比例超59%,累计拉动消费超12亿元,杠杆率达到5.0倍,即1元券带动5元的消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