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足3:2险胜越南 获12强赛首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张玉宁、武磊进球一度取得2:0领先,但在常规时间最后10分钟惨遭越南队扳平,伤停补时阶段武磊打入个人第二粒进球,帮助国足3:2完成绝杀,国足获得12强赛首场胜利。

在此前两场12强赛中,国足相继不敌澳大利亚、日本,与越南一役已不容有失。国足当前世界排名75位,牌面实力远在世界排名95位的越南之上,过往9次交手,国足处于完全碾压之势。然而如今的越南男足不可同日而语,实力已有明显提升。

国足主教练李铁在首发阵容上作出调整,刘彬彬和张玉宁获得首发机会,与艾克森、武磊搭档锋线,偏向于主动进攻和前场逼抢;采用五后卫的越南队则旨在通过防守反击寻求机会。

开场后国足一度展现出凶猛攻势,但屡攻不下后就陷入沉寂,反而在上半场末段出现体能不足的劣势,为对手制造了不少射门机会。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第52分钟国足凭借一次反击打破僵局。艾克森、张玉宁在中场连续头球摆渡,武磊插上后单刀打门被扑出,张玉宁随后补射破门,国足取得1:0领先。随后国足连续换人,蒿俊闵、阿兰、韦世豪换下张稀哲、艾克森和刘彬彬。

第74分钟,武磊禁区内接传中后头球破门扩大比分。比分落后的越南队大举压上。第80分钟,胡晋才禁区内抽射破门为越南队扳回一球;第90分钟,阮进灵在禁区内获得机会,帮助越南队将比分追平。

伤停补时阶段第94分钟,武磊禁区内接王燊超传中铲射破门,帮助中国队完成绝杀。至此国足以3:2险胜越南,拿下12强赛首场胜利,越南队则遭遇三连败,排名小组垫底。

国足主帅李铁赛后表示,12强赛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如果能够在某些环节做得更好,国足本应以2:0结束比赛。但防守中犯错,让对手追平了比分。“比分2:2的时候,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运气站在了我们这边。”

10月12日国足将客场对阵沙特阿拉伯队,李铁对此表示,球队要做好恢复,同时要有迎接困难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