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国庆小长假内蒙古接待游客超900万人次 自由行旅游者占比达99.24%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6: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公布2021年国庆小长假旅游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内蒙古累计接待国内游客超900万人次,自由行旅游者占比达99.24%。

消息称,10月1日-7日,内蒙古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09.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60.68%;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3.35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45.29%。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长假期间,内蒙古各景区对旅游接待设施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人员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检测等制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分时段入场,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及时公布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和当前游客接待量。

“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接待游客以家庭集体出游和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群体呈现增长,通过自由行方式旅行的旅游者占比达99.24%。同时,国庆期间,内蒙古区内游客占比较大,占78.6%,极大地带动了乡村旅游增长。

国庆假日游客出行需求多元化,重点景区仍是区内外游客出游首选,内蒙古监测的6个5A级旅游景区,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63,310人次;内蒙古博物院国庆期间推出国庆节系列活动,共接待参观者53,413人次;文化场馆受到游客青睐,各地文化场馆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如乌海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书法、国画、摄影作品展,呼伦贝尔博物馆举办“红色足迹—呼伦贝尔革命文物展”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

消息显示,许多游客选择在国庆期间参观游览红色旅游景区,为祖国庆生。内蒙古各红色旅游景区也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等主题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节庆旅游活动中,增强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