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林科院助力麻城“两山”转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陈晓瑚)近日,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邓先珍带领科技服务团队赴麻城市,就科技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工作与麻城市林业局进行全面对接,并开展技术培训、调研。

专家组一行对该市“两山”转化过程中在油茶产业发展、森林康养、湿地保护与开发等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和科技支撑需求深入开展探讨。

专家组围绕我省油茶产业发展、低产林改造关键技术、轻基质容器育苗技术等,为100多名来自麻城市林业局、各乡镇林业站和国有林场的技术人员、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技术培训,发放技术培训手册100余份,并在麻城市五脑山林场油茶低改示范基地,为学员们现场示范整形修剪、垦复施肥等抚育管护技术。

据介绍,省林科院近年来扎实推进麻城市油茶低产林改造关键技术推广示范区建设,发挥林业科技支撑作用,助力该市“两山”转化试点县建设。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