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国庆黄金周天津消费人气旺 重点企业累计销售20.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8日电 (王君妍 王翀)国庆期间,天津市商贸流通企业通过打造新店新品、培育新型业态模式、构建全新消费场景,激活节日消费市场,形成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气象。10月1至7日,天津市商务局监测的216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销售20.8亿元,同比增长8.5%,较2019年增长9.8%。

集购物、休闲、餐饮、亲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成为市民消费首选。监测的31家商业综合体1至7日累计销售7.8亿元,同比增10.5%,较2019年增11.2%。其中国庆前先后开业的南开区仁恒伊势丹、生态城季景天地、蓟州万达广场3家综合体累计新开业商户300多家,仁恒伊势丹7天累计客流量突破40万人次,销售规模近5000万。

金街、意风区等一批商业街区进行业态调整和场景升级,十一期间全新亮相,监测的5个商业街区客流量突破170万人次。金街举办2021首届天津和平区“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开展“百年风华”原创百年市集音乐剧、“萨克斯奏歌”“国庆快闪”等30多项活动,客流量较同期增长10%以上。意风区每日晚间上演国庆主题灯光秀,商家举办“歌舞演义”,声光效果联动,成为游客夜间地标。佛罗伦萨小镇“意起相聚倍享精彩”多重满减和幸运抽奖,吸引京津冀游客,客流量达25万人次,其中外省市占60%以上。

国庆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的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展出面积20万平方米,展出980台展车,包括全球首发车7台,中国首发车7台,概念车11台,新能源车145台,新车上市活动18场,吸引天津市及周边省市消费者看车、试驾、购车,展会期间累计销售突破1.5万辆。梅江会展中心的华夏家博会展出450多个一线品牌,带动重点家居卖场增幅1倍以上。

沉浸式体验消费走红,津湾广场“一日一主题”接连七日推出“微醺码头”市集、“大圣电竞节”,“侠古江湖”沉浸式实景剧本杀、大剧场马戏表演等商旅文融合的消费盛宴,刷新年轻人的假日体验,累计客流超15万,累计宣传曝光超1000万次。

旅游住宿市场火爆,家庭出游、结伴聚会带动住宿餐饮消费增长。蓟州盘山景区推出大型实景古装演出“盘山北少林”,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3万人,带动酒店宾馆客流爆满,监测的15家酒店平均入住率在85%以上,蓟州均在98%以上。(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