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报告:超六成受访者预期将增持中国资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夏宾)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景顺委托经济学人影响力(Economist Impact)对全球投资者的中国投资配置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预期将增持中国资产。

这份名为《中国投资配置2021》的报告8日正式对外发布,其对北美、亚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200位资产所有者进行了调查,在2021年6月至7月期间收集了全球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专家对中国投资配置的看法。

结果显示,在调查期间,86%的受访者表示,已在过去的12个月上调或保持中国配置,64%预期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增持;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预期会有所减持。

景顺中国A股投资总监、业务策略与发展主管谢征傧表示,调查发现,国际资产所有者对中国配置的投资情绪基本保持稳定。与2019年调查相比,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的预期配置增加有所缓和,这可能是受市场表现影响,尽管如此,仍可看到希望于未来一年增加中国配置的受访者人数是减少配置的人数的五倍。

“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全球投资者已意识到长期配置中国资产的必要性和益处。”谢征傧说。

报告显示,大部分(60%)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中国经济状况将优于全球其他地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经济行为和金融市场发生转变,但似乎并未改变投资者对中国投资和机会的战略性看法。超过半数(54%)的调查受访者认为,疫情提高了他们对中国配置的风险偏好。(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