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9:25 来源: 央广网

【党史声音日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央广网推出《党史声音日历》,用声音带你穿越百年时光。

【党史上的今天】

2008年10月8日,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阐述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

00:00

2008年5月12日,8.0级汶川特大地震骤然发生,造成近10万同胞罹难或失踪……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奋战。

2008年10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在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我们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大力培育和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当代中国人民的时代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百折不挠夺取胜利。越是艰险越向前——从汶川、玉树到芦山、鲁甸,在一次次地震灾难中,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不断升华,中华民族体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这种精神力量不仅是灾区重建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面向未来的胜利保证。

多难兴邦,实干强国。回望过去,我们经历很多自然灾害,但中国人民从未退缩。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绽放的强大精神动力,必将激励我们在经受各种考验挑战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资料来源:共产党员网、人民网)

总监制:于锋 高阳

编审:余京津

监制:王薇 赵净 马媛

策划:刘一荻

音频制作:秦月

主播:刘嘉铭

设计:陈颖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