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50余名导演、编剧、演员将亮相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0月8日电 (记者 李韵涵)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将于10月16日启幕,50多位全国知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将集体亮相。

据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介绍,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题是“庐山天下恋,缘在此山中”,举办的时间是从10月16日开始至22日结束,为期7天,50多位全国知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将集体亮相。

此外,国际爱情电影庐山论坛将在电影周上举办。论坛将邀请国内业界著名的导演、编剧、演员、出品人、影评人参加,他们将就中国爱情电影发展话题进行庐山论道,展开高峰对话,交流分享爱情电影的创作理念和成果经验,探讨爱情电影的发展之路,为中国爱情电影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在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期间,组委会将在九江市、庐山市等多地影院展映、展播《庐山恋》《红河谷》《罗马假日》等20部中外经典爱情电影,以中外爱情电影为载体,将群众汇聚于九江和庐山。

据了解,摄制于1980年的电影《庐山恋》,以银屏“第一吻”开启了中国爱情电影的先河,目前该影片已在庐山持续热映40年。

据王斌透露,目前,第二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著名导演、著名演员、著名编剧的邀约、活动场地的舞美灯光搭建、展播展映电影等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就绪。(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