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寒露送寒!8级大风猛吹,小雨湿冷,11日武汉最高温仅18℃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9: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在你感慨“高温终于一去不复返”,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初秋的美好时,天气导演又像按了快进键一样,已开始直播深秋的画面。未来三天,在寒露指挥下,天气形势又将继续朝着秋冬分界线迈进,浓浓秋寒来袭,及时添衣保暖。

8日,乌鲁木齐白雪皑皑 黄庭摄

今日(8日)寒露,天色转阴,气温继续下降,武汉最高温仅20.8℃,而就在4日武汉气温还高居36℃,天气骤然剧变,令大家感受到了深深寒意,也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市民陈女士说:“前段时间都在过夏天,没急着给孩子们买秋冬的衣服。结果,剧烈降温让我措手不及,昨天刚给娃买了秋装,结果发现还不行,今天赶紧又买了秋衣秋裤。”

“还没来得及将秋装洗晒,就得直接穿上了。”市民涂女士这两天忙着整理夏秋冬的衣服。

8日,乌鲁木齐白雪皑皑 黄庭摄

新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在新疆乌鲁木齐制造雪花纷飞,今日乌鲁木齐已白雪皑皑,“今年的降雪来得有点早,往年一般在10月中旬到来。”在乌鲁木齐工作的黄庭告诉记者。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1日这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

受此影响,未来三天荆楚大地风行雨落气温降:9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偏北阵风5级,高温鄂西北19℃-22℃,其他地区23℃-26℃;10日鄂北小雨,鄂南小到中雨,偏北阵风8级,高温鄂西北17℃-19℃,其他地区19℃-22℃;11日鄂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偏北阵风7级,大部地区高温不超17℃-20℃,低温鄂北在11℃-14℃、鄂南14℃-16℃,鄂北的早晚有点冬天的味道了。

冷空气影响日程表

未来三天,风雨制冷江城,气温逐日下滑:9日多云局部阵雨,18℃-23℃,10日小到中雨,偏北阵风高达8级,15℃-19℃,11日小雨转多云,14℃-18℃。9日的低温将成为11日的最高温,可见降温之猛烈。

寒露,意味着走入深秋,标志着凉爽向寒冷转折,隐约能瞅见冬的身影了。未来几天,风雨之中,你将感受到深深寒意。

由热到寒,匆匆几天而已,天气形势急转弯,为此气象部门再次提醒大家,寒露后,天气由凉转寒,“秋冻”已结束,防寒保暖很重要,尤其要注意肩颈、腰背和足部保暖。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