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70余万人次畅玩武汉各大公园,有园区客流量创开园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9: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刘思佳 徐志刚 张晓敏

中山公园低碳森林音乐会,龟山公园传拓学堂,解放公园志愿者文艺汇演,沙湖自然课…国庆期间,武汉市公园举办数十场文化活动,与游客们共享文化大餐,共有270余万人次参与。

科普公园,专家给孩子们讲解睡莲常识

中山公园开展的“垃圾不落地,美好带回家”活动,整洁的理念在活动中润物细无声般得植入游客们心中,比生硬的展板宣传更有效果和意义。

科普公园、琴台绿化广场、楚望台遗址公园、洪山广场等公园举办图文展、手工制作和睡莲讲座,让游客们特别是小朋友有更多的参与感。

武汉园博园园区宏阔,游客入园就像走进全国各地的公园,感受不同的园林景观风貌,游客量达到8.8万人次。

游客在中山公园参与“垃圾不落地”活动

正在闭园改造的武汉动物园,变身移动动物园走进各大商圈,该园科普人员彭少波与市民朋友分享动物们的那些趣事儿,“火红的火烈鸟,羽毛颜色其实是白色和粉色的,它走路也是特立独行,膝盖是向后弯曲的,和咱们人类非常不同。”

国庆长假7天,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游客量近5万人次。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自2004年开园以来国庆客流量的新高,疫情期间大家渴望走进大自然是原因之一,动物展区丰富了很多丰容设施,动物们的自然行为会自然流露出来,加之科普讲解与游客互动,孩子们有了更多的观察与思考,玩中有学有收获;当然,连晴7天也是不可或缺的推高助手,往年国庆节鲜有连晴7天的好天气,一般都有雨水来搅局。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两只黑熊好似打架,引游客围观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人士表示,国庆期间,静静的公园携手游客们动起来了,欢唱起舞,手工制作,科普讲解,倡导低碳生活新风尚,大家在大自然里共享美好生活,共同描绘一幅欢庆、有爱、乐享、文明的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