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暖秋流连武汉美,惹得繁花二度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00: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8日讯 8日是寒露节气,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回归秋天的感觉。很多植物乱了节奏,一些春天开花的植物,如樱花、海棠、桃花、梨花、玉兰花、野迎春等,也再度开花。虽然数量稀少,但是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反季节现象,不仅呈现出自然界多样性特点,也带给人们一些小惊喜。

10月8日,王家墩公园,一株樱花树的枝头冒出几朵粉嫩的花。

10月8日,中央商务区地铁站外,一株海棠仍在开花。

10月8日,张公堤绿道,一株紫叶李开出娇弱的花朵。

10月8日,金银湖绿道,桃花再开。

10月5日,张公堤绿道,一棵梨树花满枝头。

10月8日,张公堤绿道,一棵玉兰树再度开花。

10月5日,金银湖绿道,野迎春茂盛的枝条下,几朵金黄的花格外醒目。

10月5日,金银潭大道绿化带里,一丛栀子开出了两朵花。

10月8日,王家墩公园,紫藤花再度萌发。

10月8日,金银潭大道,新开的石榴花娇艳欲滴。

记者多年观察发现,春花秋季二度开的现象在武汉并不罕见,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只是因为花量少,容易被忽视。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