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跟风敷三层面膜险烂脸 专家提醒莫把脸蛋当试验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彭祎

跟风美妆博主“木乃伊”式护肤——先敷一层面膜再裹一层纱布,最后涂一层泥膜,只留鼻孔出气……22岁的小黄本想快速达到“木乃伊式焕肤”效果,一周连敷三次,结果差点烂了脸,后悔不已。江城多名皮肤科医生昨日表示,别再盲目为网红护肤方法交智商税了,伤了皮肤屏障,得不偿失。

跟风网红护肤险烂脸

半个月来,小黄每天坚持卸妆、护肤,可脸总是干燥难受,甚至局部发红、刺痛,鼻头、脸颊处还会脱皮。因为即将毕业,她担心皮肤问题影响找工作,上周就近来到武汉亚心总医院就诊。

该院皮肤科医学美容科医生马静静检查发现,小黄皮肤屏障明显受损,询问得知小黄最近跟风美妆博主的“木乃伊式焕肤”。小黄说她在脸上先敷面膜,再裹一层纱布,最后涂一层泥膜,只留鼻孔出气,如同戴面具一般,等三层彻底干后再取下。

“这不是护肤,是毁肤。”马静静检查劝小黄别再折腾,当务之急是先修复,让皮肤喘口气。

过度补水毁了保护层

连日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木乃伊式焕肤”最近在网上很火,甚至有些美容院也以此为噱头招揽顾客。在一些平台的视频中,几乎所有博主和电商都说这种方法可以缩小毛孔、深度补水,做一次等于敷10片面膜,还能紧致皮肤,打造小V脸。

“这么多产品叠加在脸上,可能会造成过度水合,也就是皮肤泡久了,反而伤了屏障。”马静静解释,至于紧致、瘦脸等功效,纯属心理安慰,面膜及纱布的外力是无法达到瘦脸抗衰效果的。

叠加混用面膜没必要

如何敷面膜才最科学?马静静建议,目前面膜的功效有很多,如美白、祛斑、保湿等,大家要根据皮肤情况及具体需要选择,爱美也不能跟风甚至过度消费。

每天敷面膜或早晚都敷面膜也是不可取的。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冯爱平教授说,正规面膜都有使用说明,过度使用容易破坏皮肤正常的屏障功能,也可能会使皮肤“过营养化”,出现炎症。一般来说,保湿面膜每周使用2至3次,药妆类面膜每周1至2次为宜,敏感皮肤则酌情减量。每次使用面膜最好在15至20分钟左右,因为皮肤密闭时间越久,越容易出问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